噗噗

布莱克x卡修斯【食罂者】(六)

格莱奥从卡修斯身体中分离了出来,两个人都虚弱地望着彼此。卡修斯将格莱奥推到墙上,他喘着气震惊地看着与自己神似的格莱奥,颤抖着倒在地上。

格莱奥直起身子,眼睛无神地盯着眼前看起来受到刺激的人儿,他每往前走一步,卡修斯都往后挪动着一步。卡修斯从未如此害怕过,即使是家人的死亡还是好友的离去。他惧怕自己被控制,他无法想象就在自己意识不清时发生了什么,他不能容忍自己随意伤害任何一个人。

“我有这么让你害怕么。”

格莱奥看着卡修斯再也无路可逃,用指尖抹去他颊边的冷汗。他用双手捧住卡修斯的脸,平静地看着眼前的人惊恐地瞪大着眼张开嘴却说不出任何话。

“你不被任何人需要。”格莱奥似乎有些可怜地看着眼前受挫的人儿。

卡修斯震悚着,他开始颤抖起来。


怎么可能?


卡修斯的记忆仿佛被分离出来,他想起小时候自己叫卡茨,被同龄人殴打辱骂,各种难听的词汇都砸到自己身上,诅咒成了自己的代名词。再长大些,因为自己的自卑而几乎没有朋友,孤独地过完学习生涯。直到自己遇见布莱克,自己还一直以卡茨的身份过着日子。

“害,卡茨…?够难听的名字。给我记住,你以后就叫卡修斯了。”卡茨这是第一次直面地观察着一个人的表情,他的记忆中第一次出现了人的喜怒哀乐。

“原来…人思考的时候都会托着下巴么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即使卡修斯与布莱克以三两句话结束了谈话,但这依旧是卡修斯最开心的一段时光。


真是可怜啊。


这像是自己的哀叹,又像是格莱奥对自己的感慨。

“你…你说什么…?”

“我说你啊。真是可怜,连自己不再被人所需要也毫无察觉。”

“怎…怎么可能?”

卡修斯的声音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,他的意识几近崩溃,他无法忘记雷伊,盖亚还有缪斯对自己复杂的眼神。自己也变得让雷伊他们厌恶了啊。

“真是死脑筋……好说歹说也几周了吧?怎么没有一个人来找你呢?你所谓的战友们呢?”格莱奥叹了口气,站起身来。刺眼的阳光照着他的身躯。卡修斯彻底崩溃了,以诅咒的名义禁锢着他强大异能的枷锁在顷刻间瓦解。卡修斯站了起来,面无表情地问道:“你到底是谁。”

格莱奥转过身,叉着腰,看着眼前的人,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,道:“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呀。你随时都可以成为我,我也一样。”

卡修斯似乎还是有点难以接受,格莱奥拍拍他的肩,安慰他道:“我能理解,但你毕竟是诅咒之子,不能由得你选。这样吧,我回到你体内,我会在重要的时候再出来,其余时间你就是这个身体的主人。怎么样?”

卡修斯没得选择,只能点点头。格莱奥拍了拍他的背,进入了卡修斯的体内。


卡修斯的眸子由于格莱奥的加入变成了淡紫色,他走在长廊上,飞舰的大门正敞开着,就算自己逃走,雷伊他们也一定不会接纳自己吧。卡修斯叹了口气,身边的人都对自己很尊敬,三当家三当家这么叫着。自己垂下眼睑算是默认了。


自己从布莱克面前走过,仿佛没有听到他呼喊的提线木偶般上了电梯。来到威斯克的房间,他看着自己现在的样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“果然安分守己了许多啊。”

“你想干什么。”

“就是告诉你一下,明天就是我们跟战神警局那帮人第二次会面的时候。不要让我失望。”威斯克扳动着手腕,卡修斯入魔地点点头,行动缓慢地离开了房间,在门口碰见了布莱克。他皱了一下眉,将自己扯到拐角处。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布莱克急不可耐地问道。

“我怎么了你不是比我更清楚吗。”卡修斯打开他的手,向前走去。

“卡修斯!我喜欢看你的笑脸啊!”布莱克不甘地拽住他的臂膀,卡修斯嫌恶地转身打了他一耳光。

“啪。”这记耳光在布莱克耳里格外清脆,他愣在了原地。卡修斯垂下手,漠然地说道:“烦死了。都是因为你们,我才来到这里。你就不怕受到诅咒之子的牵连么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卡修斯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我一直都很在乎你,我担心你受到伤害。我很抱歉让你变成了这个样子,如果可以,我愿意用自己来赎罪。”布莱克闭上眼鼓足勇气喊道。

卡修斯的眸子在那一瞬间变得清澈,但黑暗之水的作用超出了他的想象,他难以控制自己的杀欲,他转身将自己锁在房间里,免得伤害到布莱克。

卡修斯和布莱克的线变得越来越紧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